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史教育>>正文

“调研促民生”行动全面展开

吴长昆率队到文山市对城市治理民生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0:0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吴长昆实地调研

  

本站讯  州政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政协职能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开展“调研促民生”行动,推动政协履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4月25日,州政协主席吴长昆率部分政协委员先后来到琵琶岛公园对盘龙河治理及沿河休闲健身设施建设、开化敬老院养老(机构)建设管理、中天名郡城市新建小区便民超市等情况和对普阳东路壮家田园路口行路难、停车难、攀枝花上寨老旧小区和城中村管理难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以实际行动调研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助力破解城市治理民生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在盘龙河琵琶岛一号桥、攀枝花上寨等河段,吴长昆详细查看文山市盘龙河综合治理工程推进情况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城市是一个地方的形象和窗口,城市规划要从长远合理的角度思考和规划,城市建设要从利民便民角度考虑和建设,城市管理要从人性化、合法化的角度服务和管理。要着眼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不断完善城市休闲娱乐基础配套设施,同时突出民族特色和地域人文风俗特点,着力抓好盘龙河的治理,加快沿河两岸的步行道建设,打造提升文山城的城市品位。

 

图为吴长昆实地调研
 

来到开化敬老院,吴长昆与工作人员和老人亲切交谈,认真查看厨房卫生、日常菜单和活动场所;在中天名郡小区便民超市,吴长昆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便民超市的生鲜蔬菜、日常生活品等中小微菜市场建设情况;走在普阳东路路口和损毁严重的人行道上,吴长昆与交警、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行路难、停车难破解方法。每到一处,吴长昆都仔细听取汇报,认真思考难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一系列解决办法。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长昆强调,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民生问题,解决好群众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就是民心所向,要不厌其烦地做好民生工作,建设好城市,为群众服务,为经济发展助力,同时也要打造好展示文山魅力的一张名片。城市建设、管理的本质是以人为本、以人的需求为本,市政为民服务设施建设要规划、设计好,充分做到每个时段都可以发挥其功能作用。市政为民服务建设要充分考虑适用人群和方便性,做到为民服务,让群众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建设成果。部分民生设施的管理可以尝试走市场化,引入经验丰富成熟的企业来管理运营,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

 

图为调研座谈会场
 

此次州政协“调研促民生”行动共提出10个民生专题,分别由州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厅级领导牵头,紧紧围绕全州人民群众关切的劳有所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困有所助,就城乡群众的增收、出行、饮水、安居、教育体育、医疗健康、文化娱乐、环境整治和社会治安等专题开展调研,全面排查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提出意见建议供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