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史教育>>正文

州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追忆建党百年、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色电影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5: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纪录片《九零后》

本站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州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追忆建党百年、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色电影党课,到文山横店影城观看纪录片《九零后》,用西南联大的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

影片用真实记录的方式,呈现了16位年龄都上九十岁的老人,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有关西南联大的故事。这十六位曾经年少的主角,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一群星光璀璨的“九零后”。通过展现他们与当今年轻的九零后、零零后在新时代的一次影像交流“对话”,“九零后”们把他们在母校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历练,把爱国、科学、民主的抱负,把自强不息的成长经历,以特殊的对话方式,直接、鲜活的还原了西南联大这所中国最传奇大学的本貌。

参加观影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兼具文化自信与工匠精神的纪录片,让我们了解到“九零后”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求学,在国家的建设中勇担重任,在立德树人中传承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将更加深入全面学习党的历史,时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不断苦练能力本领,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好本职工作,才能不负先辈们的牺牲和奉献。(邓廷良)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七一”前夕的走访慰问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