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史教育>>正文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09: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7月9日,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长昆主持并讲话。李华富、李顺福、李付珠出席,熊朝康、李军、李春林、马志山列席。

吴长昆在总结讲话时指出,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深情缅怀,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生动诠释、对建党百年的经验总结和对全党发出的政治号令。

 

图为吴长昆主持并讲话

吴长昆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从中深刻领悟思想动力和方法路径,全力助推全州“三个示范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政协一切工作中。要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紧扣全州发展大局干出政协作为,进一步树牢“一线”意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为文山擘画的发展蓝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前瞻性思考、集成化统筹,因时因势确定履职重点,创新履职方式和手段,更好统筹资源和力量,为全方位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坚决肃清付加兴、黎家松、陈晓华、张秀兰等案件恶劣影响,清除污染因子,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州政协办公室)

上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州政协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赵琼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