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专题协商>>正文

州政协协商讨论《“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14: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4月14日下午,州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对《“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2016—2025)》(以下简称《规划》)进行协商讨论。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胡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规划》编制单位起草人员,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十二届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主持会议副主席刘锦超、李军出席会议。十一届副主席李康、程世达,以及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对项目的推进情况作了全面介绍,《规划》编制单位对项目的规划设计作了详细说明和展示。参会人员认真阅读《规划》,并结合情况介绍,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本着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职能,在对《规划》文本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从《规划》的高度、深度、发展定位、目标预测、产业支撑、基础设施、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性的意见建议,为修改完善《规划》提供了相应的参考和借鉴

认真听取协商讨论后,胡荣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下步将从六个方面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一是发展定位,将从文山的特色产业、区位优势方面再提炼、再提升,力争科学定位;二是产业结构,力争打破传统的产业布局理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突出产业与特色的有效衔接和相互补充;三是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日渐互联互通的大交通发展,进一步科学统筹城镇以及产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新型产业的培育,将作预测研究和展望,提高半小时经济圈内新型产业的承载能力五是认真做好子规划以支撑总规划;六是强化对《规划》的保障措施的研究,确保早日落实。  (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协商讨论《“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