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专题协商>>正文

州政协协商讨论《“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09: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4月21日上午,州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对《“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5)》(以下简称《规划》)进行协商讨论。 

 

州政府副秘书长李骞受副州长崔同富的委托,带领州发改委、工信委及文山市、砚山县政府等12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规划》编制单位起草人员,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主持会议,副主席赵琼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对《规划》情况作了全面介绍,《规划》编制单位对项目的规划设计作了详细说明和展示。参会人员认真阅读《规划》,并结合情况介绍,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本着对“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职能,在对《规划》文本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从正确处理专项规划与总规的相互衔接;与省、州“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契合;专项规划应服从总规,并突出重点,落实落细,确保专项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修改完善《规划》文本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在认真听取协商讨论后,李骞对参会人员的坦诚建言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下步修改完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州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实完善《规划》;二是州发改委要牵头抓好《规划》编制的统筹协调工作,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完善《规划》编制;三是凡涉及基础设施规划的州级部门及文山、砚山两县(市),要以主人翁的态度,主动配合编制单位,完善相关内容,确保《规划》切合实际,便于实施。  (孔庆锋

 

 

 

上一条:省政协调研组到文山调研工业园区建设情况 下一条:州政协协商讨论《“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