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专题协商>>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到文山调研工业园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1: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6月14日至16日,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陈学刚一行9人,赴我州文山市、砚山县省级工业园区,围绕“全省工业园区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开展专题调研。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文山三七产业园区和砚山县工业园区,实地查看园区规划建设情况,走访部分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听取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园区建设中的用地、投资、体制机制、招商引资、入园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存在问题等情况。在县(市)人民政府召开工业园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座谈会,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互动的方式,广泛征求近年来在园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发展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文山以工业园区建设为平台、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园区的规范化建设。要把发展园区经济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载体,高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精心“筑巢”。要紧紧抓住国家新一轮产业政策调整,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充分发挥交通、区位、劳动力资源等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配套建设标准化厂房、公共租赁住房、物流园区、学校、医院等相关功能设施。三是明晰定位,精准“引凤”。要“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园区定位、突出主导产业、加快集群发展”的思路,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多措并举,精准招商。四是用心用情、优质高效服务企业。要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重商、亲商、扶商”意识,聚焦强化优质服务,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五是多渠道筹集资金。要积极探索投融资方式,破解基础设施投入不足难题。(祝正松)

 

 

上一条:省政协调研组来文开展“做强做大‘云系’‘滇牌’农产品”专题协商调研 下一条:州政协协商讨论《“文砚平”半小时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