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专题协商>>正文

赵琼率队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5: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在八道哨乡查看污水处理情况。

本站讯  州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将以“全州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进行议政性协商。为确保协商取得实效,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带队,州政协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牵头,部分州政协常委参加的调研组一行16人,于2018年9月12日至13日赴砚山、丘北两县开展了“农村环境整治”专题调研。

调研组成员在认真学习《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和《文山州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基础上,深入到砚山县维摩彝族乡黑鱼洞村、铳卡恩村和丘北县八道哨乡中那红村、麦地冲村进行实地调研,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卫生状况以及村民的管理措施等。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砚山县海创(垃圾处理)公司的垃圾处理和丘北县八道哨乡污水处理的建设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为了解“农村环境整治”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进一步研究加强农村环境治理、提升人居环境的方法和途径,调研组分别在砚山县政府和丘北县政府召开了“农村环境整治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两县政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当地财政、住建、农业、水务、农科等单位负责人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砚山、丘北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相应的一系列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座谈会上,赵琼副主席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州党委政府作出了具体明确的安排,各级干部都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省实施方案、州行动计划的要求,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赵副主席建议:一是要结合精准扶贫、结合美丽乡村整治,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整治工作;二是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想办法,争取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治理力度。要积极借鉴外地经验,总结推广本地好的典型和做法,建立村庄环境管护长效机制;三是要坚持群众主体、政府引导,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田云肖)

 

 

 

 

 

上一条: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队视察“幼有所育”攻坚行动推进情况 下一条:省政协调研组来文开展“做强做大‘云系’‘滇牌’农产品”专题协商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