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专题协商>>正文

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队视察“幼有所育”攻坚行动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08: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刘锦超在幼儿园视察。

本站讯  6月24日至27日,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率州政协教科卫体委、民盟文山州委、九三学社文山分社、部分州政协委员和州教育体育局等有关部门领导10余人组成的视察组,深入文山市、麻栗坡县、马关县和州教育体育局,对我州“幼有所育”攻坚行动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州政协副厅级干部卢京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3县(市)城区、乡镇、村级15所幼儿园进行视察,现场察看各幼儿园硬件设施(教学楼、厨房设备、活动场地等情况)、入园率、普惠定级、教师待遇、办园质量、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听取了各园园长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要与园负责人、部份教师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幼有所育”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效果。走进活动教室,亲切地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查看幼儿园活动设备、设施情况。

图为刘锦超与幼儿园小朋友交谈。

通过实地视察、师生交流、查看资料、听取汇报,视察组一致认为:近年来,各县(市)学前教育工作措施到位、扎实有力、成绩有目共睹。针对下一步工作,委员们提出,挖掘编制潜力解决编制紧缺、解决好幼教城乡平衡发展、研究收费政策弥补投入不足、各部门要落实支持学前教育发展政策等建议。

刘锦超指出,一是要凝聚共识,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幼有所育”,把其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学前教育不能耽误,耽误了无法弥补;二是要突出农村贫困山区幼教工作,扩大资源供给,体现公平,满足群众需求;三是要创新办园方式,坚持公办民办并举,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通过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等途径,加快普及步伐;四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办园指导监管,确保幼儿在园安全、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五是政府相关部门应当加大补贴力度,做好扶持工作,发展教育要靠情怀,也要靠真金白银的投入。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幼有所育”的决策部署,加快发展学前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金宏)

上一条:州政协召开全州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赵琼率队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