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专题协商>>正文

有事好商量

砚山县“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为民解难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09: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砚山县首次“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在大稼依社区圆聪居民小组石灰窑地块现场召开

本站讯 7月22日、25日,砚山县分别在稼依镇大稼依社区圆聪居民小组石灰窑地和江那镇羊街社区举行“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实实在在现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问题,真正体现了政协在推进有事好商量基层民主建设的优势和作用。  

图为砚山县书院社区开展协商议事会会场。

两次协商议事会分别围绕“圆聪居民小组石灰窑地块土地流转”和“整治和规范民航路与三星工业园区交岔路口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社区”两个议题,根据议题需要组织议事会主体成员、政协委员、党员代表、企事业代表、群众代表、利益双方代表等,坐在一起,心平气和地摆问题、想办法、现场协调,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一直以来无法解决的两个难题在2个多小时的讨论中都得到了有效协商解决,群众代表对相关部门的工作有了体谅、相关部门想办法落实解决,利益双方达到双赢。

 

图为砚山县大稼依社区协商议事会会场。

据了解,自4月13日全州“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召开后,砚山县政协及时统筹谋划,把“协商在基层”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进行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高位推动,组成由县委副书记任第一组长,县政协牵头,试点乡镇党委主抓,党委副书记具体工作的领导小组;反复酝酿,搭实充分体现代表性、广泛性的协商议事平台;建立制度,严格工作程序流程,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尤其是在工作推进之前开展业务培训,从开展“协商在基层”的目的意义、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县政协全体干部职工、试点乡镇、村社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让各级干部基本掌握“协商在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特别是进一步弄清了谁来议、议什么、怎么议等具体问题,为工作开展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成为砚山县成功举行两次协商活动的优势经验。

两次协商议事会的圆满召开,为砚山县“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体现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搭建起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有效平台。(邬丽亚)

 

 

上一条:精准议事 有效协商 共解难题 下一条:李顺福到砚山开展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议政性协商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