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正文

2017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会议要求,不按规定办复政协提案,将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09: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4月25日下午,州政府召开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认真总结2016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17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胡荣,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出席会议。

2016年,各级各有关部门为提案办理投入了大量精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3月份召开的十二届州政协第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针对全州“十三五”规划、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精准扶贫、改善民生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提案320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306件。这些提案,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办理政协提案工作的制度和办法,进一步树立提案办理工作的协商意识,通过采取面对面沟通,把握提案的要领,共同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提案办理面商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胡荣说,十二届州政协一次会议收到,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立案306件提案,这些提案都是政协委员经过调查研究和深思熟虑后提出的,选题广泛,内容丰富,涉及全州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等行业和领域,其中有对政府决策的建议,有对部门工作的意见,有对人民群众关心问题的呼吁。各承办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转变作风,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今年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对不能按时按规定办复建议和提案的单位,州人民政府将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

州委办、州政府办及相关职能部门57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陆敏荣)

 

 

 

 

 

 

 

上一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丘北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集中审查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