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正文

赵琼到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13: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面商会现场。

本站讯  9月20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带领提案委、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人员到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马成杰委员提出的《关于统筹解决医保政策与健康扶贫政策不适应的建议》(第126号)重点提案进行面商督办。

面商督办会上,承办单位全面介绍了对126号提案的办理情况和初步答复意见,提、办、督三方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提案者认为,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发改委、州卫计委高度重视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办理过程中加强与提案人沟通,进一步听取提案人的意见,态度认真,解释政策清楚,回复意见客观,下步解决措施积极,对承办单位的办理答复表示满意。

赵琼副主席对政协委员关注民生、认真履职,积极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对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案办理领导挂帅责任到人,并针对提案所反映问题和建议深入调研,主动沟通汇报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府工作部门要对委员提案高度重视,并一如继往的认真办理。要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按照办理时限要求,抓紧抓好。二是委员要继续深入群众、广泛了解群众的要求,切实反映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调研得来的情况认真研究、分析,从而提出高质量的提案,真正作到为民代言,为群众服务。三是要积极吸收提案反映的好的工作建议,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让提案办理变成我们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变成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情况的过程、变成我们听实话察实情的过程、变成我们科学决策有效实施的过程,提高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从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田云肖)

 

上一条:政协文山州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征集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提案的通知 下一条:李军到州交通运输局督办重点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