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视察监督>>正文

赵琼带队调研妇联改革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0: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为文山市卧龙街道文新社区颁发奖牌。

本站讯  为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妇联改革的部署要求,推进全州妇联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79日至20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妇联主席赵琼带队,深入8县(市)22个乡(镇)25个村(社区),紧紧围绕妇联改革九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实地查看了两新组织妇女工作、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美丽庭院平安家庭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州妇联常务副主席杨恩丽等陪同。

调研组一边走、一边听,一路看、一路问,深入了解各级党委、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妇联改革及妇女工作情况,听取基层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对妇联改革的期盼和意见建议,与基层妇联干部面对面分析了改革存在的难点问题。调研组一行对各地党委政府对妇联改革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各级妇联组织立足实际,不断探索、彰显特色、亮点纷呈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下步工作,赵琼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号召广大妇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党的感恩教育,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引领广大妇女在社会进步、乡村振兴、示范带动等方面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三是要深化家庭文明创建,要以最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为抓手,培树一批优秀的妇女典型。四是要关注妇女儿童民生,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积极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关心关爱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要把党的政策传达到广大妇女中去,要配合相关部门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五是要突出抓好妇联品牌创建工作,要大力推进妇女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整合各部门资源,加大对妇联干部的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本领。

调研结束后,赵琼还为文山市卧龙街道文新社区颁发了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奖牌。 (邬丽亚)

 

 

 

上一条:赵琼深入砚山丘北督导州“三个三十”重点建设项目 下一条:李军到广南县督导“三个三十”重点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