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视察监督>>正文

何波副主席到砚山县开展扶贫“挂包帮”和“脱贫攻坚助推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2: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卫生保健专家一行。

本站讯  11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何波副主席率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昆明海关领导及昆明海关云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专家,到砚山县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和“脱贫攻坚助推行动”。

州委童志云书记、州政协李华富副主席陪同调研。

何波一行在州、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深入砚山县者腊乡者哈村,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走访慰问挂钩联系户,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共商发展思路,落实发展举措,着手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指导他们抓好今冬明春生产。同时,组织卫生保健专家,对挂联的建档卡贫困户,以及者哈村小组群众开展健康体检和义诊活动。

图为专家一行进村入户走访挂钩联系户。

何波一行还深入砚山县蚌峨乡六掌村、阿猛镇顶丘村等地开展脱贫攻坚督促检查和“脱贫攻坚助推行动”。

随后,召开了情况汇报座谈会。会上,听取了砚山县李红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以来的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就助推砚山脱贫攻坚纷纷发言,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何波副主席对砚山县委、县政府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突出“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将中央对推动农村工作发展的新思想、新思路、新战略、新部署与农村实际融为一体,进行通俗易懂的政策宣讲、行动宣讲和感恩宣讲,为当地干部群众提振决战扶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改进工作方法,不能大包大揽,要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抓手,动员基层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战,主动挑起担子,主动扛起责任。三是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不能有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要把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提起来,以补齐短板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四是要抓好党建和基层组织建设,要以党建促进思想建设,以思想建设促进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钟强)

 

 

上一条:州政协组织对我州改善抵边少数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情况进行调研 下一条:赵琼深入砚山丘北督导州“三个三十”重点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