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视察监督>>正文

赵琼在广南县黑支果乡督战时强调

细化问题 逐个解决 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5: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入户走访。

本站讯  按照州级领导挂牌督战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3月11日至13日,州政协副主席赵琼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天生桥行政村10余个村小组40余户建档立卡户,开展入户遍访,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战。

一大早,赵琼来到天生桥村委会,正赶上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在开会分户分项落实任务,赵琼接过表册逐项对照查看,对大家的细致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兄弟,新房盖好了、入住了,原来的土基房就要赶紧拆除,在外出务工之前,要赶紧整理好房前屋后的柴火和垃圾,保持环境卫生整洁,生活会越来越好。”随后,赵琼挨家挨户察看,与群众话家常、聊生活,针对每家每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想办法、出主意,鼓励他们通过外出务工、种植养殖等方式,依靠自己的努力发家致富。

图为赵琼入户走访。

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解,针对下步工作,赵琼要求:一是要抓紧时间做好逐户排查工作,对各村、各户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实行问题和责任派单,为下步整改落实打好基础。二是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针对黑支果乡目前旧房未拆除、人均收入不达标的情况,主动对照户、村各项指标要求,突出目标、问题、成果三个导向开展遍访检查工作,采取多种措施,落实到一户一方案,确保每户按要求按时限达标。三是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利用年轻人尚未外出的时机,抓紧开展室内和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的整治。四是要充分依托各级领导挂联的契机,主动及时上报工作进度,以便共同研究有效办法,推进天生桥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组织委员开展“1号检察建议”视察活动 下一条:李华富深入砚山县平远镇开展“三个三十”重点项目督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