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视察监督>>正文

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组织委员开展“1号检察建议”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8: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熊朝康在学校视察。
 

本站讯   5月15日,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组织政法军警、特邀两个界别部分委员,到文山州检察院和马塘镇,就全州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1号检察建议”工作开展视察,丰富政协委员活动内容。

视察组一行首先到文山州检察院,在姚燕平检察长的陪同下,视察了检察院内设机构设立、办事流程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听取州检察院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1号检察建议”情况介绍和州检察院工作情况介绍,委员们对全州检察机关认真履职,为全州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打击违法犯罪等情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图为座谈会现场。

随后,视察组来到文山市马塘镇中心学校和新开田小学,对学校贯彻“1号检察建议”具体工作措施、开展活动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委员们现场查看了学校的女生宿舍楼、厕所、医务室、食堂、洗澡室等关乎女生人身安全的重点设施,听取学校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情况。视察组在肯定学校贯彻落实“1号检察建议”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来很多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对下步推动全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关心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参加视察活动。(付朝举)

 

上一条:州政协工青妇及社科和归侨三胞及亲属界别委员联合开展关注“彩云计划”专题视察活动 下一条:细化问题 逐个解决 决胜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