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提案监督>>正文

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到州财政局督办第37号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16: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7月24日下午,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率州政协教科文卫体委、提案委和教育局职教园区管理中心有关同志到州财政局面商督办2017年第37号重点提案《关于将职教园区运行管理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提高园区运行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建议》,该提案由民盟文山州委提出,在听取了州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提案的办理情况、参加面商会的同志进行讨论发言后,提案人对州财政局对该提案的重视和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刘锦超副主席最后表示:州财政局为办理好第37号重点提案,把该提案纳入议事日程,事先进行了调研,在州级财力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了部分职教园区的运行管理经费,以后还将根据财力情况逐步提高,充分体现财政部门对教育的重视,提案人和我都表示满意。但要从根本上解决职教园区运行管理经费紧缺的问题,除财政投入外,还要通过加强管理、挖掘潜力、调动园区各学校的积极性方能从根本上解决。一是州财政局、教育局要深入调研,认真测算国家、省、州和校本级的各种经费来源,做出方案统筹安排。二是要坚持事权与财权相统一的原则,分清园区管理中心和园区内各学校的职责和管理范围,不该由管理中心管的要放下去交各学校管,能社会化运作的要大胆进行社会化运作。三是要把运行管理经费进行细分,哪些是一次性的,哪些是长期性的,哪些是急需解决的,哪些是可缓一下解决的,以便决策参考。要通过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使园区的管理运行有章可循。(王永康)

上一条:李顺福深入文山市督办重点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