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提案监督>>正文

熊朝康到麻栗坡、马关县督办十二届一次全会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2日 16: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都龙口岸调研口岸建设和互市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本站讯  8月16日至17日,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和邓发中委员分别到麻栗坡、马关县就第180号《关于加大对边境通道和互市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进行面商督办。

180号提案是邓发中委员在十二届一次全会上提出,涉及麻栗坡、马关、富宁三个边境县。熊朝康一行首先深入马关县都龙口岸,调研口岸建设和互市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在现场查看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和边境互市点选址后,在马关县政府召开了面商会。马关县政府副县长杜兴宏介绍了该县对180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和初步答复意见,以及“三个三十”国道G219沿边高等级公路文山段马关境内的前期工作情况,参会的县级相关部门人员作了补充汇报,督办组成员作了发言。随后,督办组到麻栗坡县就边境经济合作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面商,县政府副县长罗晓波详细介绍了麻栗坡县政府对第180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和初步答复意见及“三个三十”国道G219沿边高等级公路文山段麻栗坡境内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该县边境经济合作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参会的县级相关部门人员对办理该提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补充汇报。

在马关县政府召开面商会

在两县面商会上,熊朝康对《关于加大对边境通道和互市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选为重点提案督办作了说明。熊朝康强调指出,办好该提案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具体的务实体现,也是我们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大局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熊朝康对两县对180号提案的办理情况和初步答复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高度认识委员提案的重要性,把委员提案的建议融入边境建设各项工作中;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边境通道的基础设施建设,把边境通道建设纳入两县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从综治维稳、边境管控、经济发展等方面,综合考虑,协调发展。三是要进一步研究探索对边境通道、便道的规范化管理模式,加强对边境通道、便道的管理。另外,熊朝康针对列为三个三十重点项目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国道G219沿边高等级公路文山段前期工作,建议两县积极主动配合州交通部门做好对接及报件上报工作;二是麻栗坡磨山片区虽然面临困难较多,但是资金到位的项目,要争取年内项目尽快动工,避免资金积压帐上,不能及时发挥作用。(彭子效、朱玉)

上一条:熊朝康对第285号重点提案办理提出建议 下一条:李顺福深入文山市督办重点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