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提案监督>>正文

熊朝康对第285号重点提案办理提出建议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15: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州政协委员罗永洪提出的第285号《关于继续打击妇女儿童犯罪并做好信息披露的建议》的提案, 被州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并交由文山州公安局承办,熊朝康副主席督办。该提案引用2017年3月两会《文山州检察院工作报告》《文山州法院工作报告》中材料内容,认为传统意义上的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在我州是客观存在的,仍然较为猖獗,同时,也有一些新特点新动态。该提案建议:一是建议公安机关继续加大“打拐”力度,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优势,摸清辖区内的基本情况。对拐卖犯罪坚决给予打击。二是公检法机关要对“亲生亲卖”加以甄别,对父母出卖亲子的不能“一刀切”的立案。三是公检法机关要通过新闻媒体,更多的、及时的向社会公布“打拐”信息,以促进公众认识到“打拐”形势的严峻性,更多配合执法部门工作。

8月25日,熊朝康副主席召集州公安局提案办理相关人员、提案者,到州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会上,听取州公安局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州公安局几年来的打拐工作,熊朝康副主席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办理委员提案重要性的认识。虽然我们的委员对这些工作了解不深,以政协委员的角度提出提案,说明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反映了群众的心声。二要坚持好提案办理与委员见面面商制度。州公安局几年来,在提案办理中一直坚持件件面商,希望将这一制度坚持下去,不要松劲。三要狠抓委员提案建议的落实,特别是当前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做好宣传和信息公开工作,使此项工作得到社会的支持和理解,让“打拐”工作变为一场人民共同参与的战争,让拐卖犯罪分子无机可趁。(朱玉)

上一条:李华富到文山市督办重点提案 下一条:熊朝康到麻栗坡、马关县督办十二届一次全会重点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