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农工党重庆市委到文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09: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扶贫办的要求,农工党中央组织16个省市组织对口我省16个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重庆市对口文山州。农工党重庆市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于2017年8月3日至6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重庆市委主委杜黎明率队,赴文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

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座谈会。农工党云南省委员会主委杨鸿生,中共文山州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杨廷友,州人大副主任、农工党文山州支部主委侯强,副州长周家宝,州政协副主席赵琼陪同调研。  

8月3日,中共文山州召开了有调研组成员、农工党云南省委、州人民政府、人大、政协和州扶贫办、财政局、发改委、生物三七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的座谈会,调研组听取文山州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就文山州石漠化地区、革命老区、边境一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探讨,深入了解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后,调研组分为入户调研组和产业调研组,入户调研组深入富宁县花甲乡的木垢、革帮村委会的建档立卡户进行入户问卷调查。入户调查中,调研组详细询问了贫困建档立卡户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面临的困难、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向调查户发放了慰问金。产业调研组深入朵白库村银杏基地、三七产业园区登高片区诚创同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特安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苗乡三七科技示范园实地调研,了解我州以三七为主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图为调研组与贫困户交谈

 

杜黎明主委认为文山州中共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落实中央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履职形式的的新探索,为此将与文山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向农工党中央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设,助推文山的脱贫攻坚工作。(杨福丽)

 

 

 

上一条:赵琼深入砚山开展专项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