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州第七督导组到广南督导“三个三十”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09: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督导组在广南县火车站商贸物流园区督导。

本站讯  为总结好2017年州“三个三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受州政协副主席李军的委托,第十一届州政协副主席程世达带领州第七督导组,于2017年12月29日到广南县对州“三个三十”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在广南县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对广南县火车站商贸物流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机场公路项目等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介绍,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高燕文对广南县27个州“三个三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图为督导组在机场公路项目指挥部了解建设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情况汇报,督导组认为,2017年,广南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措施有力,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基本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也还存在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资金使用率不高、保障不足、征地拆迁难度大等困难和问题。针对下步工作,督导组提出:一是要做好总结、统计工作,锁定全年工作成果,不论是对做得好的还是做得不好的,都要进行认真总结,对做得好的要继续发扬,对做得不好的要分析原因,特别是对征地拆迁、银行贷款利用等问题,要认真研究办法,做好工作;二是要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为实现“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项目前期工作要加强,工作谋划要想在前,要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脫贫攻坚等方面,谋划好2018年的项目,并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衔接、沟通,为实现2018年“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三是要做到奖罚分明,调动积极性,重点项目建设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但工作难度大,因此,对在项目建设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该奖励的要奖励,对严重失职、渎职的,该问责的要问责。(张金海)  

上一条:熊朝康到富宁县对“三个三十”重点项目进行督导 下一条:李顺福率队督导州“三个三十”重点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