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州政协紧紧围绕民生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7: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2018年1月12日,针对近期人民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文山市城区供水不畅、服务能力和水平不高等问题,在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原副主席李康的带领下,由州政协委员联络委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工青妇和社科界别、归侨三胞及亲属界别的部分州政协委员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就文山市供水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社区服务厅调研。

调研组到三水厂二期项目、城南管网改造、新平社区及下沙坝收费点走访了解相关项目进展、服务能力提升情况并针对有关问题在文山市供排水总公司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据了解,目前文山城区供水人口约32万人,供水覆盖面积约35平方公里,供水管道约700公里。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文山市共建成四个水厂和头塘坝一体化处理设施应急供水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三水厂二期项目建设,实行微信收消费有效缓解缴水费难等,确保整个城区供水正常运行。随着文山城区的不断扩大,人口不断增加,仍存在城区用水需求缺口较大、供水规划较滞后、办公场所面临拆迁还未落实搬迁地点、供水管道老化、体制机制不顺、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等实际问题和困难。通过调研,委员们围绕加强领导和重视、加快企业改制改革步伐、加强请示汇报及时做好办公场所搬迁、加强供水专项规划工作、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等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赵琼强调,一是文山市相关部门和供排水公司要加强向市委、市政府的请示汇报,争取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重视,进一步加强城区供水工作的领导,统筹协调城市规划建设与供水规划建设实施等方面的问题;二是企业要加大对微信缴费等技术的宣传和推广使用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使用率,同时要加强服务门点的管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城区的用水保障及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调研组要根据专题调研情况,形成一份较高质量的提案提请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推进人民群众关注的文山市城区供水工作的落实。(李旭)

上一条:刘锦超带队调研全州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情况 下一条:熊朝康到富宁县对“三个三十”重点项目进行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