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刘锦超带队调研全州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10: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在丘北县高中调研。

本站讯  5月14日至18日,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领州政协教科文卫体委、民盟文山州委、部分州政协委员和州教育局领导及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文山市、砚山县、丘北县、马关县和州教育局,对我州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情况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4县(市)高中、职业学校和州职教园区、州一中等20多所学校进行调研,现场察看各学校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办学理念、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并现场听取了教育局、学校领导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教师、部份学生进行了工作交流,详细地询问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各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就进一步加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规划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项目储备、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地区办学经验、积极争取教师编制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刘锦超副主席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全州高中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全州教育工作者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所付出的辛劳和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调研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认识问题,切实将教育优先发展放在工作首位,高度重视国家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具体要求,把普及高中教育提上议程。二是信心要再增强。一路调研下来,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面临的问题困难非常多,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信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迎难奋进,办好高中阶段教育工作。三是问题要再精准。要精准理解国家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目标要求,吃透国家政策,摸清家底,搞清普及高中教育的制约问题,算清普及账,算清投入账,算清学位账,解决好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的问题。四是改革要再深化。要抓住改革的历史机遇,着力深化教育改革,教育、财政、规划、土地、编制、人社等部门要把党中央关于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努力破解教育规划不完善,投入严重不足,教师队伍建设,薪酬分配等方面的难题,不断激发教育活力,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教育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全州人民在教育改革发展中不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金宏)

上一条:李顺福深入丘北广南开展河长制工作督查 下一条:州政协紧紧围绕民生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