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赵琼深入丘北县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13: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在云鹏电站码头调研。

本站讯  6月4日,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带领州政协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有关人员,在丘北县、官寨乡、飞土村民委三级河长和县属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南盘江流域开展河长制工作情况督查。

赵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丘北县官寨乡飞土村民委和云鹏电站码头。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丘北县河长制落实等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在督查中,赵琼对丘北县落实河长制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文山生态文明、保持文山生态环境、促进跨越发展的具体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落实河长制工作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党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实施方案,落实河流管理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加强治理,加强监管,着力抓好水资源管理、水行政执法、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努力实现“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针对丘北县实施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有待提高、治理任务非常艰巨、管治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赵琼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河长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宣传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水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性,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护河爱河的相关规定纳入村规民约,确保河流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程有序推进;三是要加强执法监管,严格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认真组织县、乡、村三级河长开展巡查活动,使巡河护河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各级河长要加强沟通联系,主动衔接、互通信息、整体联动,及时研究解决河长制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要高度重视流域源头和沿河水污染治理,紧盯农村环境卫生死角,切实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要加强对巡河护河员的培训,把巡河护河责任落实到每村每户,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督查中,赵琼副主席还与云鹏电站有关负责人交换了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意见,希望企业要大力支持当地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各级河长制实施方案,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孙绍忠)

 

 

 

 

 

上一条:李军到广南县政协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情况进行督导 下一条: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开展2018年度第一次小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