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 确保民主评议取得实效

州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州林业局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5: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评议现场。

本站讯  为贯彻新时代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部署和要求,今年州政协对州林业局开展民主评议监督工作。10月19日上午,州政协在州林业局会议室8楼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州林业局动员会议。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主持会议,州政协秘书长李付珠出席会议,州政协民主评议州林业局工作组成员,州政协委员代表、州政协参加单位代表、基层群众代表、被评议单位的服务对象代表,州林业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赵琼作动员讲话。

赵琼在作动员讲话中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人民政协对党委、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开展民主评议监督,是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部署安排。民主评议是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具体表现。因此,要充分认识州政协对州林业局工作开展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做好民主评议工作。二要精心组织,确保民主评议工作稳妥有序进行。这次对州林业局开展民主评议,分为筹备动员、集中评议、跟踪监督三个阶段,做好筹备动员阶段的工作,是顺利推进下步集中评议的关键,关乎整个民主评议监督工作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民主评议州林业局的工作稳妥、有序、公正地进行。三要通力协作,确保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政协开展民主评议,是社会各界群众与政府部门之间的直通桥梁,既能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利益,又能帮助政府职能部门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为此,评议工作组和被评议的州林业局要通力协作配合,确保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图为分组座谈现场。

会上,州林业局局长付永刚报告了州林业局近两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州政协民主评议林业局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发放问卷调查表,对州林业局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后,采取分组座谈的方式对州林业局进行民主评议,听取州政协委员代表、政协参加单位代表、基层群众代表、被评议单位的服务对象代表和州林业局机关中层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对州林业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孔庆锋)

 

 

 

 

上一条:李顺福到州交通局督导“三个三十”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下一条:李华富对挂钩联系“三个三十”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安全生产进行调研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