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打好评议牌 监督出实效

州政协常委深入基层开展民主评议州林业局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5: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在丘北县双龙营镇太平村实地调研退耕还林项目。

本站讯  根据州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按照民主评议工作方案,12月4日至7日,由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分别带队,组织常委分4个小组深入8县(市)林业局、退耕还林基地、企业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考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今年,州政协把开展民主评议部门工作作为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重要方式,选取州林业局进行民主评议,充分发挥政协常委开展民主监督的作用,有效促进部门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通过现场调研+座谈的方式,常委们围绕各县(市)林业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近两年来州林业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人民政府林业政策情况以及州委、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州林业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州委实施办法的情况和坚持公平公正、依法行政、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以及创新部门工作、提升工作效能等情况,广泛收集各方对被评单位的意见建议。

常委们一致认为,州林业局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凝心聚力、奋力而为,较好完成了林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文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常委们还指出了全州林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后全州林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推进生态建设与保护,把文山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二是加快推动林业产业规模化发展,鼓励适宜地区发展林下产业;三是引进龙头企业,推进林业产业和农业产业互助发展,相得益彰;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林业工作队伍建设,推进林业长足发展。(邬丽亚)

 

上一条:李军再次深入广南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三个三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条:李顺福到广南富宁两县督导“三个三十”重点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