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关注疫情防控工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州政协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界别开展委员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09: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在产业园视察。
   

本站讯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基础。5月21日,由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牵头,组织州政协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组委员,到云南宏泰200万吨绿色水电铝项目建设现场,开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情况委员小组视察活动。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锦超参加活动。

云南宏泰200万吨绿色水电铝项目位于砚山县绿色铝产业园内,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企业山东魏桥创业集团。项目发展本着“绿色、环保”的理念,按照“在发展中提高,在提高中发展”的战略思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国际先进的铝电解技术,全力打造绿色铝创新产业园。绿色水电铝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营销收入约252亿元,利税34亿元,可直接解决就业人员约7000余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项目建设现场,15支建设队伍,1550余人,近百台机械设备正在开足马力施工,建设工人在各自岗位热火朝天奋战,工地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委员们通过看规划、听汇报、问进度等方式,对项目的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学习了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号召委员进一步深刻领会陈豪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好李江主席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自觉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委员针对水电铝项目现场施工安全生产、营造氛围、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很好建议。

刘锦超副主席会上充分肯定了砚山县和项目建设单位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所做的工作,并强调:一是各位委员要继续加强学习。学习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政协“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认识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各位委员要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做好本职工作。要以文山州39名“援鄂英雄”为榜样,在抓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教育体育界别委员要在结合水电铝项目巨大的用工需求、结合巩固脱贫攻成果的要求,主动为文山产业发展、谋划中职教育专业、培养技能型人才、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要在宣传好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培养大众健康意识,提高大众健康素养等方面多做工作;三是有关部门应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压实责任,主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解决项目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困难,切实抓好项目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金宏)

上一条:州政协工业交通、财贸金融界别委员小组到西畴视察石漠化治理成效 下一条:李华富副主席随机督战广南县黑支果乡夷郎村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