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李军深入西畴和麻栗坡县对八布河“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10: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实地查看。

本站讯  根据州委安排,6月30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带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州河长办相关人员,再次深入西畴、麻栗坡县对八布河“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图为李军实地查看。
 

李军一行在两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西畴县兴街镇龙坪村委会、麻栗坡县八布乡等地,实地查看两县辖区内八布河的水质、河道堤坝、河岸卫生及八布乡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各级河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河长制”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两县“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及河长履职履责、河道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李军对西畴、麻栗坡县今年以来的“河长制”工作给予了肯定,结合督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级河长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河长制”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把工作落实到位,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切实做到情况明、责任清、督查严、措施实。二要进一步强化排查整治。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有序推进“云南清水行动”“清四乱”等各项专项行动,科学规划,强化管护措施,加强巡查,切实抓好问题治理,并建立长效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和“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和引导,提高群众爱河、护河、亲河的思想认识,努力形成全民共晓、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水域岸线管理与保护良好局面,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四要进一步强化“河长制”考核。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完善各项资料,把“河长制”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具体、更实在。(陆娟)

上一条:熊朝康督察广南县西洋江流域河长制工作 下一条:赵琼到丘北县督察河长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