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深入扶贫挂钩点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07: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6月6日至7日,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带领州政协人资环委、文史资料委和州政府研究室工作人员,深入到挂钩脱贫攻坚联系点——广南县莲城镇老龙村和者兔乡革佣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文山州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要求,李顺福一行先后深入到莲城镇老龙村和者兔乡革佣村等7个村民小组,对联系的建档立卡户进行走访,与养牛、养猪和茶叶产业发展合作社负责人交流,共商脱贫办法,共谋脱贫方案,督导乡镇、村委会驻村干部上好“三课”即:政策课、群众课和作风课,并分别在莲城镇老龙村和者兔乡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联系户,听取情况介绍后,李顺福对莲城镇老龙村和者兔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用心工作,增强责任感。要站在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在省、州、县、乡、村及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按照陈豪书记调研富宁、广南时的指示精神,用心工作,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昂扬的斗志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政策宣传、群众发动、干部作风和产业发展上,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抓好扶贫工作,提高脱贫保障。三是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要在“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工作中,认真对照省考核组对我州指出的问题进行查找,进一步规范痕迹,完善措施,立行立改,把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四是要强化项目管理,发挥项目效益。要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规范项目施工、资金、安全管理,管好用活每一分钱,进一步加大扶贫资金的整合,使项目资金发挥更大效益。(钟强)

上一条:李顺福深入砚山县政协调研指导 下一条:熊朝康深入扶贫挂钩点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