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小组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16: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距岩头村一公里处参观(张金海摄)

本站讯 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两个委员小组一行21人,于2017年7月7日深入西畴县“西畴精神”的发源地“岩头村”和“西畴汤谷民族文化村”参观、体验、学习,并在上果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州政协副主席李军参加活动。

在上果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张金海摄)

上午11点,满载委员的客车来到距岩头村一公里处,委员们走下客车,首先亲身体验“最后一公里”路程,然后步行来到岩头村“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了解并观看了微电影“打通最后一公里”等影视教学片。通过亲身体验、观看微电影和实地了解,委员们被“西畴精神”深深感染,同时进一步了解了“西畴精神”的内涵和实质。中午2点,委员们驱车来到“西畴汤谷民族文化村”参观学习,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实地察看了汤谷民族文化村的建设、文化展室和太阳山祭祀点,全面了解“女子太阳节”的传承、活动方式等。下午4点,委员们在上果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主任张金海同志领学了《政协章程》和《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副主任马绍明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西畴县政协主席杨安凤同志就“西畴精神”的来源、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内涵作了讲解,委员们就如何弘扬“西畴精神”和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座谈发言。委员们普遍感到,通过这次体验和参观学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心灵的洗礼,真正了解了“西畴精神”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的责任感,感受到了大力弘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精神内涵,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更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多姿多彩。

李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西畴县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同时,对委员履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通过学理论、学相关政协知识、学相关民族宗教和统战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履职能力。二是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并按时参加委员各种活动,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民情,认真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三是要做文山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宗教和谐的有力推动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为文山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宗教和谐作出自己的贡献。(马绍明)

 

 

 

上一条:咸阳市政协考察组到我州考察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考察组到文山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