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到广南县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10: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8月2日,州政协副主席、州统计局局长李军带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州统计局的相关负责人,在广南县政协主席李红虹的陪同下,到广南县曙光乡田心寨村委会、黑支果乡黑支果村委会就脱贫攻坚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图为李军在田心寨村委会听取情况介绍

 

李军在听取田心寨村委会关于动态管理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与乡挂钩领导、驻村工作队员、田心寨村委会干部共同探讨、分析在动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传达了州委书记童志云同志在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建设新进展,并要求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脱贫攻坚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在按照“三率清零”的要求,对贫困对象进行精准识别的同时,根据《云南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手册》,严格对操作过程进行全程把关,特别要注意边沿户的认定工作。二是抓好异地搬迁整改工作。已实施的异地搬迁项目,必须不折不扣地按要求按程序进行整改,同时,对现有的整改工作进行再核查再落实。三是对今年的脱贫目标进行再研究。结合此次动态管理的摸底情况,对田心寨村委会预计的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目标,进行再评估判断,实事求是向上级反馈意见。

 

图为李军与驻村工作队员座谈

 

在听取黑支果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长和村干部汇报该村的脱贫攻坚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展情况之后,李军指出,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要发挥桥梁扭带作用,及时向本单位汇报村委会的动态管理工作情况,建议根据工作量充实驻村工作队力量。李军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州委童志云书记在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童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严格按照上级的方法步骤开展工作,做到程序不变,标准不降;要对本村的脱贫任务进行再评估,待此次动态管理工作基本结束后,根据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对象的情况,确保脱贫目标。

随后,李军一行还深入黑支果村委会瓦厂村小组调研,与挂钩联系贫困户促膝谈心、共同探讨脱贫致富办法,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大力发展经济,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过上好日子。  (张金海  谯耀玲)

 

 

 

上一条:李军到广南政协开展调研 下一条:咸阳市政协考察组到我州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