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深入扶贫挂钩联系点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15: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8月11日至13日,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带领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州政府研究室负责人,深入广南县莲城镇老龙村委会,者兔乡里夺村委会、革佣村委会和者兔村委会,分别对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建档立卡、道路硬化、住房建设、集体经济、农民合作和产业帮扶等进行调研指导。

在听取了县、镇、村工作情况汇报后,李顺福对莲城镇和者兔乡的扶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识学习童志云书记在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州、县的安排和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新的思路、更实的措施、更强的力度、更严的要求,全面完成2019年底实现脱贫、摘帽、出列目标。二是要进一步紧盯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做好动态管理工作,强化帮扶措施。瞄准扶贫对象识别精准,实现“三率清零”;同时锁定脱贫、摘帽、增收三大目标,不折不扣完成贫困对象动态管理、易地扶贫搬迁、今年的脱贫三项任务。三是要围绕贫困人口退出6项指标、贫困村退出9项指标、贫困乡镇退出11项指标和贫困县出列5项指标,进行倒排、倒列、倒查,严格实施贫困户“九个覆盖”、贫困村“七个覆盖”。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主导责任、领导责任、挂包责任和主体责任,压实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省、州、县的要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咬紧牙关,拼搏前行,始终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抓落实。各项工作阶段性任务完成后要及时组织“回头看”,定期开展综合督查和专项检查,如实评估绩效,及时发现问题、查缺补漏、研究措施、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整体水平,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李顺福还深入挂钩联系户家中开展慰问,与挂钩联系户商议、谋划脱贫致富方案。  (钟强)

 

上一条:赵琼深入扶贫联系点指导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下一条:李军到广南政协开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