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华富深入八寨调研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14: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8月14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深入挂钩联系的马关县八寨镇调研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在深入八寨镇八寨社区生姜加工龙头企业和茵红李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镇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华富对八寨镇政府近期举全镇之力,认真抓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抓实产业扶贫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意义的认识。此次脱贫攻坚工作,既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镇各级干部必须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克服厌战情绪,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发展目标,对标对表,扎实有效推进工作;二是要加强对政策的学习领会。上级对扶贫工作相继出台了许多政策,通过至上而下、至下而上的衔接,有关政策越来越规范明晰,广大干部要学习政策,吃透政策,把握政策,用政策指导和推进扶贫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把动态管理工作列为精准扶贫最关键环节。要围绕错评率、漏评率、错退率“三率清零”的工作目标,认真筛查、比对、核实贫困户,做实做细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精准识别,使识别结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扶贫成果经得起第三方评估验收;四是千方百计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群众是决胜脱贫的受益者,也应该是脱贫决战的主体,要通过政策宣传、政策引导、外部帮助,充分激发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克服“等、靠、要”,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形成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格局。  (祝正松)

 

上一条:熊朝康到扶贫点调研扶贫动态管理工作 下一条:李顺福深入重点民营企业开展挂钩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