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赵琼带队调研我州贫困归侨侨眷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16: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8月21日至23日,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带领州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深入砚山县平远、稼依华侨农场和富宁县金坝华侨林场调研贫困归侨侨眷救助工作。

在县、乡(镇)、华侨管理区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赵副主席一行进场入户与贫困归侨侨眷座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在国家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还有什么诉求。同时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平远华侨管理区46户归侨侨眷投资300万元建成的大棚蔬菜基地,该基地去年已实现收入189万元。了解到稼依华侨管理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组织9个居民小组238户场员,种植大侨园梨和弥猴桃等水果1200多亩,现有700多亩已进入盛产期,平均亩产4000多元。大家对两个华侨农(林)场在脱贫致富奔小康道路上,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归侨侨眷贫困现状,查看住房条件,分析贫困原因,总结工作经验。在稼依华侨农场李昌福和金坝华侨林场苟光荣家,赵副主席了解到他们因病致贫的情况后,向在座的场领导寻问了归侨侨眷参加医保、社保等有关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要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要想尽一切办法走出困境,与全国、全省和全州人民同步迈入小康。

调研组还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开展救助贫困归侨侨眷的工作,共商脱贫措施,共谋发展大计。座谈中赵副主席还充分肯定了各级党委、政府开展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两县侨务工作思路对、措施实、效果好,一桩桩、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实事,让广大归侨侨眷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及全州人民的关怀。

赵副主席对进一步做好我州归侨侨眷救助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贫困归侨侨眷救助工作。做好归侨侨眷工作,是工作在国内,影响在国外的民心工程,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将困难归侨侨眷救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扶贫工作体系,定期研究,统一部署,要及时对侨情和归侨侨眷贫困情况进行普查,逐户建档立卡,与全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同步进行。二是要将归侨侨眷聚集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盘子同步规划实施,平远、稼依、金坝华侨农(林)场要因地制宜,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和品牌产品,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归侨侨眷自我发展能力,提高现有生活水平。三是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党委政府有关归侨的政策,根据贫困归侨侨眷“底子薄、基础差、影响大”的特殊性,在资金、项目、技能、人才培训上给予最大的倾斜和帮助,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贫困归侨侨眷救助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侨眷满意。(孙绍忠)

上一条:李军到广南开展动态管理和转走访工作 下一条:熊朝康到扶贫点调研扶贫动态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