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熊朝康到扶贫点调研扶贫动态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10: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8月22-23日,州政协熊朝康副主席带领社法委等委室同志,深入所挂钩联系的富宁县阿用乡,开展扶贫动态管理工作调研。

熊副主席一行先后听取乡人民政府、村委会干部关于扶贫动态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与乡村两级干部和扶贫工作队一起分析扶贫动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扶贫动态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工作力度,使群众对扶贫工作各项政策做到应知尽知;二是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感,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经得起第三方工作评估;三是查缺补漏,抓好整改,做到应纳尽纳,使各项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后会熊朝康副主席走访了林场、平老、那内等村小组的建档立卡户,在林场村小组召开的建档立卡户座谈上,熊副主席逐户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同他们共商脱贫计划,鼓励他们:一是不要泄气,要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不要等靠要,要主动脱贫致富;二是要遵纪守法,不要因为贫穷而做违法的事;三是要结合家庭情况,对产业发展做好计划,房屋未建的家庭,尽快开工建设,房屋正在建设的家庭,要抓紧时间,加快进度。同时,要求村组干部要组织好村民开展护村巡护工作,确保村民财产安全。(朱玉)

上一条:赵琼带队调研我州贫困归侨侨眷救助工作 下一条:李华富深入八寨调研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