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委员视察“州庆60周年”相关成就布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08: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在州图书馆观看成就展。

 

本站讯  12月1日,州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组织文学艺术和新闻出版组的政协委员,深入州博物馆、州图书馆,视察“州庆60周年”相关成就布展情况。  

明年4月1日,是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的大喜之日。为充分展示我州60年来城市的沧桑巨变,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各民族团结奋发奔小康以及未来发展的宏观战略部署,专门在州博物馆一楼设置城市规划展示馆。该馆规划设计面积为2274平方米,展示面积为1505平方米,整个展馆共分为领导关怀、文山概况、县市风采、专项规划、生态旅游、产业发展6个展示区以及配套功能区域。通过声、光、电的高科技影像应用,把规划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旅游、商务休闲融为一体,使参观者通过影视、图片等直观地对文山州的昨天、今天、明天有全面的了解。

图为委员们座谈交流。

当天,委员们还参观了州图书馆内的《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梦·文山篇章主题成就展(2012—2017)》。通过参观视察,委员们集思广益,结合州情实际,为喜迎60年州庆积极献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城市规划展示馆的硬件设施建设现已基本完成,但展示的内容和宣传的主题还应该再梳理,要充分突出我州高原生态产业的特色和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特色。宣传片和展板的制作,还要在深度和精度上下功夫。要组建高水准的写作班子,生动地讲述好“文山故事”,把城市规划展示馆打造成人们了解文山、宣传文山、推介文山的精品参观点。与此同时,还应该在文山的主要活动广场,交通要道路口,结合扶贫攻坚奔小康建设,大力开展州庆主题宣传,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为喜庆我州60年华诞鼓劲加油。(文史资料委)  

 

 

上一条:赵琼率第二督导组深入砚山县开展督导 下一条:柳州市政协到文山考察旅游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