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学习新思想 争创新作为

州政协工青妇社科和归侨三胞界别开展“四个一”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5: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及委员们实地参观石斛。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委员们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激情,发挥委员履职主体作用。75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带领工青妇社科和归侨三胞两个界别的委员深入麻栗坡县下金厂乡,通过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接受一次红色教育、进行一次实地调研、开展一次交流讨论四个一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委员学习调研活动。

委员们先后前往马列坡县人民民主政府旧址、满堂野生药用植物保育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参观调研。通过听取马列坡县人民民主政府旧址讲解员的情况介绍,委员们被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高度革命自觉性深深教育,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秉承优良革命传统,砥砺前行。在实地调研麻栗坡满堂野生药用植物专业合作社石斛种植基地中,委员们详细了解石斛仿生态种植、基地建设等有关情况,就合作社发展规划、产品品牌化、加工精深化,加强产品研发,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得到了业主的认同,表示将认真汲取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加快发展,创造更大更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随后,委员小组召开了座谈交流会。结合政协委员的实际,委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六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并进行了讨论发言。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弄懂学透,切实按照新时代党的政协工作理论方针和要求,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在交流讨论结束后,赵琼副主席强调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希望各位委员要学习新思想,认真履职,争创新作为。一是要加强学习,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做到懂政协;二是要加强调研,这是委员履职的重要形式,扎实转变作风,深入开展调研,加强与所代表的界别和群众的交流,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意见诉求。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立足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需要和人民群众强烈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问题分析透彻,把对策提得精准,做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争取所写的社情民意得到州委领导批示,所撰写的提案列为重点提案,推动工作,实实在在做到善议政;三是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政协召开的会议、组织的调研视察、小组活动及各种形式的民主监督活动等,是委员履职的平台,委员们要高度重视,积极参加,认真思考,提出有价值的监督意见,切实做到会协商。(李旭)

 

上一条: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队视察全州公立医院改革情况 下一条:州政协教育体育和医药卫生界别开展委员学习视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