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对我州乡镇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5: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在村民家查看粮食收成。

本站讯  为扎实推进《文山州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文办发〔201674号)的有效贯彻落实,根据《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认真做好政协文山州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常委会议全州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专题协商工作,提高协商议政的针对性和建言献策质量。由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带队,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牵头,组织州政协常委及相关部门领导一行11人,于2018911日至14日对我州乡镇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针对西畴、麻栗坡县的好、中、差三个乡镇,深入实地查看集中饮水供给情况、垃圾及污水处理情况,走访群众,与乡镇机关干部座谈,了解乡镇环境整治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我州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计划以来,乡镇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全州累计92个乡镇实现集镇自来水设施供水,总体覆盖率为92.87%,但同时面临一水两污治理中,基础设施差、历史欠账大、财政投入不足等问题。针对乡镇环境整治推进情况,李顺福指出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建设目标,全力推进七改三清工作。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乡镇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突出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并严格乡镇集镇规划,规划应充分彰显地域文化、民族文化特色,严格落实规划责任主体,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加大资金投入,通过积极争取项目和不断创新融资机制筹措资金推动项目实施。(杨福丽)

 

上一条:州政协调研组对我州县城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下一条:赵琼率队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