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科学技术、农林水气组委员小组开展下半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14: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在希望桥段视察。

本站讯  为加深认识,增进了解,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根据州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2018年9月20日,由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带队,州政协人资环委牵头,组织州政协科学技术、农林水气小组联合开展委员视察活动。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主题,采取视察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委员们实地察看了盘龙河文山主城区希望桥段、北晨御景段、盘龙公园段、污水处理厂、东方红电站段的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河流生态修复工程、河长制工作和污水处理等情况。近年来,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盘龙河治理取得了较大成绩,如对希望桥段沿河两岸承包土地上私搭乱建养猪、养牛及三七晒棚等116户、32120.11平方米的“两违”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投资6658.37万元启动河道清淤项目及对城区的排污情况进行实时监管,使城区段河流防洪、景观、河堤美观情况得到了全面提升。但同时也存在城区基础设施落后,雨、污混排严重导致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低及河道清淤任务重等困难与问题。

实地视察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的有关章节及《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州政协系统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李顺福强调,各位政协委员要在思想上重视理论学习,要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地为文山高质量跨越发展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要在行动上重视脱贫攻坚助推行动。要结合岗位实际,围绕省、州政协“六个助推”和“九个一活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要增强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的责任意识,关注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河长制体系建设,突出系统治理,注重依法监管、严格考核。同时,要深入调查研究,撰写好政协文山州十二届三次全会提案及社情民意,充分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杨福丽)

 

 

上一条:李军深入黑支果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对全州交通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开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