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队视察全州公立医院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17: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刘锦超与医护人员交谈。

本站讯  8月20日至24日,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领州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农工民主党、部分州政协委员和州卫计委领导及有关人员组成视察组,深入文山市、砚山县、广南县、富宁县、和州卫计委,对我州公立医院改革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10余人先后深入4县(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和文山州医院、文山州中医院等多所医院进行视察,现场察看各医院硬件设施(住院大楼、科室、病房等情况)、办院理念、办院水平、办院质量、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对各县(市)公立医院改革的档案台账进行了检查,听取了各医院院长的专题情况汇报。视察过程中,刘锦超副主席与医护人员和患者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改革落实情况和效果。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视察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就进一步加强财政对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医院信息化建设、制定统一的绩效考核办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刘锦超副主席对全州公立医院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医务工作者为全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艰辛给予了高度赞誉,并结合视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公立医院承载着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的使命和责任,改革越深入,困难越大,利益调整矛盾越大。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把握好改革的正确方向,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公立医院改革。二是改革要注意处理好政府与医院、医院与患者的关系。政府的责任要到位,不转嫁给医院,医院的责任要到位,不转嫁给患者。要理顺政府管理体制,理顺政府办医关系,该放手的要放手,促进医院建立现代医疗管理制度,激活办医的用人机制、分配机制,激活医务人员能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加强综合协调配合,形成部门合力推进改革。卫计部门要多召开联席会,多汇报、多研究、多争取,形成各部门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的合力,整合资源、力量才能顺利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四是公立医院改革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政协委员要多调查研究,从提提案和社情民意方面思考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建好言,献好策,从政协层面推动改革顺利进行,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金宏)

 

 

 

 

上一条:赵琼率队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工青妇社科和归侨三胞界别开展“四个一”小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