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深入黑支果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0: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州委办、州政府办《关于印发<文山州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10月9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军带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负责人和挂钩单位州森林  公安局班子成员,在广南县挂钩领导、县政协副主席张斌等的陪同下,深入到挂钩联系点广南县黑支果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图为李军与农户亲切交谈。

李军一行首先在黑支果乡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全乡和黑支果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该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讨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军对黑支果乡和黑支果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爬坡过坎、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全乡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切实扛起脱贫攻坚历史使命,以非常举措、非常力度,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必须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时刻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倾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全力实施九项冲刺行动。要对照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和各项考核指标、重点工作,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实施基础数据精准、扶贫政策对标对表落实、脱贫标准实化细化、贫困群众就业和产业带动全覆盖、贫困村贫困户环境整治、“抚今忆昔”感党恩教育、农村移风易俗、乡村道路治理、扶贫模式和亮点总结归纳“九大行动”,全力冲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三是抓实问题的整改,补强脱贫攻坚短板弱项。要深刻认识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问题整改,全面补强脱贫攻坚短板弱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担当。必须对着问题抓整改,聚焦各级各类考核督查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账”“对人”,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全部清零,确保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坚决防止问题整改煮“夹生饭”。

随后,李军又深入到黑支果村委会里麦槽村小组,对自身联系的3户建档立卡户进行走访督导,与联系户深入交流,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共商脱贫办法。(张金海)

 

 

 

 

上一条:赵琼到富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科学技术、农林水气组委员小组开展下半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