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赵琼到富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0: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与农户亲切交谈。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办、州政府办《关于印发<文山州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10月9日至10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带领州人大教工委和州政协委员联络委相关人员到富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赵琼副主席一行冒着霏霏细雨,深入到新华镇格当村委会陶家档、龙里、兵州3个村小组,入户走访联系帮扶的建档立卡户,与帮扶户促膝而坐,聊家常,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对照贫困户脱贫退出指标要求逐一问询,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镇、村干部和帮扶户进行整改。

图为座谈会现场。

随后,在格当村委会和新华镇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全镇和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与县、镇、村各级干部座谈交流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商解决办法。赵琼副主席对富宁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辛苦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压实责任的同时,加强工作监督检查。把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分解落实“百日冲刺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卯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工作,任务做到日清日结,取得百日冲刺胜利。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县、镇、村各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强扶贫政策的学习,在吃准、吃透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也广泛知晓党和政府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政策举措和自身享受的扶持政策。同时要进一步弘扬“西畴精神”,积极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激发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文山州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和要求,要拿出绣花的功夫一项一项的解决。特别是要研究解决一些群众关注的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等热点问题和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等难点问题,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确保今年全县脱贫摘帽。(李旭)

 

 

 

 

 

上一条:李华富带队视察文山州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工作情况 下一条:李军深入黑支果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