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带队调研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程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8:5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根据州委办、州政府办《关于做好州级领导2018年课题调研的通知》和州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于10月22至25日,带领由州民宗委、州侨联、州文联、州发改委等部门的州政协委员及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麻栗坡、马关、丘北县,采取访、听、看和座谈的方式,对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在调研中,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麻栗坡县麻栗镇茨竹坝村委会上月亮坝村小组、下金厂乡中寨村委会香菌坝村小组、马关县马白镇马鞍山村委会新发寨村小组、都龙镇茅坪村小组、金厂镇罗家坪村小组、丘北县平寨乡蚌勒村、双龙营镇普者黑村、仙人洞村调研,并分别在麻栗坡、马关、丘北县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对民族团结进步“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程实施情况的介绍。

图为李军在丘北县平寨乡蚌勒村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调研组了解到,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努力,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程实施比较顺利,通过该工程的实施,使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人居环境明显变化、公共服务不断健全、群众思想观念发生转变、民族团结更加巩固。但也还存在有些地方对该工程重视不够、规划滞后、资金不足、民族特点不突出等困难和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李军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民族团结进步“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程的实施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研究,统筹规划项目的建设,抓好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整合资金。要与扶贫、“沿边三年行动”计划等方面的资金统筹起来,并加强管理,规范资金的使用,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村寨建设的提质上。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素质。四是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请示汇报、联系沟通,争取支持,促进我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张金海)

上一条:李华富到扶贫挂钩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李华富带队视察文山州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工作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