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华富到扶贫挂钩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3: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华富在挂钩贫困户家了解情况。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文山州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10月31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深入挂钩联系的马关县八寨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李华富一行在深入马主村委会养马冲村小组,走访帮扶的5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住房安全、收入来源、享受国家扶贫政策、子女上学、基本生活用具等情况后,围绕整村脱贫出列目标,与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座谈交流,分析每个目标任务的落实情况和问题困难,找准当前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着力点。李华富对全镇各级干部在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再激再励,克服厌战思想。长期以来,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花了大量的时间和人、财、物力,理清了工作思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不辞辛苦抓落实,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希望大家克服厌战情绪,再激再励,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认真落实“百日冲刺行动”阶段目标,为2019年脱贫摘帽打牢基础。二是以全州正在开展的“弘扬西畴精神、助推脱贫攻坚”活动为契机,在广大贫困户中加强自力更生、自强不息传统教育和“自强、诚信、感恩”教育,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脱贫的信心决心,克服“等、靠、要”思想,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三是帮助贫困户寻找增收致富产业。稳定的产业是支撑贫困户持续增收的基础,要立足自身资源和条件,大力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有条件的积极鼓励外出务工,确保稳定脱贫。四是循序渐进,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制定相应的村规民约,规范群众生产生活行为,做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生活卫生与健康状况普遍良好,养成庭院干净整洁、家具杂物堆放整齐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实现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双推进”。五是认真做好扶贫工作中痕迹资料的建立管理,主动迎检迎考。(祝正松)

 

 

上一条:工业交通、财贸金融界别委员小组对砚山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展视察活动 下一条:李军带队调研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程实施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