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工业交通、财贸金融界别委员小组对砚山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09: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在砚山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视察建设情况。

本站讯  根据州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11月6日,州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工业交通和财贸金融两个界别委员小组开展2018年度第二次委员小组活动,实地视察砚山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情况,座谈协商示范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同志参加活动。

目前,全国共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283个,其中云南省有7个。20122月,砚山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被农业部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示范区按照“点—片—面”结合总体空间发展格局规划建设,核心布局为“一轴、五园、五片区”,一轴是指“文—砚—平”高速,五园是指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三七现代科技示范园、良种产业科技示范园、高产蔬菜科技示范园、畜牧循环经济示范园,五片区是指东南部科技创新示范片区、东部传统农业提升片区、中部绿色有机高端农业片区、西北部高效设施农业片区、西南部生态畜牧养殖片区。5年来,砚山县从实际出发,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不断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截至目前,示范园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入驻企业12家,开展杂交玉米新品种示范5000余个、喀斯特地貌生态蔬菜品种与园艺技术辐射示范品种示范1000余个、辣椒新品种选育、试验、示范400亩等,高原特色农业在这里迸发出勃勃生机和璀灿光芒。示范区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示范区管理机制不健全、考核制度不完善、农业投入不足等等困难和问题。

视察座谈会上,组织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联络工作和实施办法(试行)》,听取了经济委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通报,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针对示范区建设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砚山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示范区工作,建立健全示范区管理机制,真正做到有人管、有人抓;二是要将示范区评价指标层层分解到责任部门,并纳入各部门年度考核内容;三是要整合涉农资金,统筹使用,引导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加大对示范区投入。李华富最后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等活动,主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王云)

 

上一条:民族和宗教、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两个界别委员小组开展委员视察活动 下一条:李华富到扶贫挂钩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