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对我州农村农业科技人才培养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6: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与基层科技工作者交谈。

本站讯  为推动我州农村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工作,打牢“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根据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州级领导2018年课题调研的通知》(〔2018〕6号)《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由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带队,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牵头,九三学社文山州支社、州总工会、州科协参与,组织部分州政协常委(委员)和相关部门领导,于2018年11月6日至9日对我州农村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深入文山市,砚山、马关、丘北县的蔬菜、草果、砂仁、辣椒、生姜、巴西菇种植和畜禽养殖基地及合作社,与种植、养殖农民、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及基层科技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州紧紧围绕“农业增资,农民增收”目标,始终将农村人才工作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收入结构,促进农业产业扶贫、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围绕粮食、三七、烤烟、辣椒、果蔬、中药材种植、淡水渔业、特色养殖、农产品加工和流通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对农村科技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农村致富带头人进行选拔和培养,为加快我州农村经济发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但同时也存在高层次人才数量偏少、专业结构不够合理、培养能力不强及乡镇农技人才总量不足等困难和问题。针对存在困难和问题,李顺福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村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加大投入力度、建设培养基地、创新队伍建设机制,制定和完善相关的政策措施,营造农村农业科技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为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规划提供人才支撑。(杨福丽)

 

 

 

上一条:州政协政法军警、特邀组委员视察全州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及涉法特殊人员监管康复问题 下一条:民族和宗教、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两个界别委员小组开展委员视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