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熊朝康到富宁广南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5: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熊朝康听取情况汇报。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深入查找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有效开展,确保我州一方净土平安,使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3月27日到29日,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分别到富宁和广南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实地深入富宁县皈朝镇和与广西接壤的剥隘镇进行调研。

图为熊朝康实地查看扫黑除恶宣传情况。

在听取富宁、广南两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熊朝康还仔细了解两县的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和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针对调研中了解的情况,熊朝康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治乱兴衰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忠诚、政治觉悟、政治能力、政治纪律的最直接检验。我们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边境社会治理、营造良好跨越发展环境、适应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来认识,积极完成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政治性工作。他提出建议:一是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不能错误地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政法机关的事,与己无关。二是在宣传工作上,不能停留于粘贴标语多少和开了几次会议,把机构组织架构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少数民族村舍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生动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三是各机关、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切实担当,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和核实力度,深化打击惩处,取信于民。四是要充分发挥各套组织的作用,打好组合拳。五是要加大“打伞”力度,彻底清除干部队伍中的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彭子效)

 

 

上一条:熊朝康深入扶贫挂钩联系点调研遍访 下一条:省政协民宗委李红民主任深入麻栗坡县调研抵边少数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