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熊朝康深入边境一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5: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熊朝康在麻栗镇茨竹坝与越南石笋通道视察。

本站讯  为全面了解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4月17日至19日,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深入马关、麻栗坡县边境一线开展调研。

在深入马关县都龙镇水沟村、麻栗坡县麻栗镇石笋通道、下金厂乡小平安易地搬迁安置点调研中,每到一地都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相继召开了马关、麻栗坡两县相关单位参加的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熊朝康入户与群众交谈。

针对走访、座谈中了解的情况,熊朝康分别对两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对传达学习不及时,推动落实行动慢的,要采取措施督促其进行整改,使之真正扛稳扛实政治责任,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造势力度,把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发动起来,在“深”字上下功夫。不能局限于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材料上。要结合实际,采用群众能听懂的语言和事例进行宣传,让群众真正理解和接受,从而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打一场人民战争。三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让干部群众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仅仅是政法机关的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抓好各自领域的宣传、发动和摸底排查工作,配合政法部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四是边境一线通道多,更容易产生一些“蛇头、村霸”,内外勾结,直接危害着边疆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要加大“打伞破网”力度,鼓舞士气,彻底清除干部队伍中的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取信于民。五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政权建设,防止黑恶势力渗透,真正发挥基层政权的作用。(彭子效  朱玉)

 

 

 

 

上一条:赵琼到南盘江丘北段督察河(湖)长制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组织对我州改善抵边少数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情况进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