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赵琼到南盘江丘北段督察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09: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在南盘江丘北段督查。

本站讯  4月18日,州政协副主席赵琼一行深入丘北县官寨乡督察南盘江丘北段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主席赵敏建、县委常委、副县长叶阳、县政协副主席杨丽梅陪同督察。

图为会议现场。

赵琼一行沿江查看了南盘江飞土至云鹏电站河道水生态环境情况,并在官寨乡召开督察会议,详细听取官寨乡乡长罗明国和县级陪同领导的情况汇报,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高度,认真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任务。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要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要指示,自觉担负起河湖管理保护重任。二是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实解决好已发现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云鹏电站库区大量网箱养鱼对库区水质的影响和生产生活白色垃圾物污染湖面的问题。加强库区水产养殖的管理力度,定期监测水质变化,积极引导网箱养鱼户自觉降低养殖密度,减少饲料投放或弃网转产,发展有利于库区水质和周边环境保护的其他产业,同时常态化开展湖面漂浮物打捞等清理整治工作,尽力保持湖面清洁。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沿河村寨的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入村入户宣传、制定村规民约等方式方法,培养群众环保意识,切实改变垃圾、畜粪及建筑材料乱丢、乱堆、乱放的落后习惯,强化卫生清洁制度的落实。四是要发挥好已聘请的护河员队伍的作用,要细化工作责任与考核,加强监督管理。(田云肖)

上一条:州政协视察组深入4县(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视察 下一条:熊朝康深入边境一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