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视察组深入4县(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视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5: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一行在文山实验小学南校区视察。

本站讯   4月22日至26日,由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率队的视察组,深入文山市及西畴、麻栗坡、丘北4县(市)的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医院、宗教活动场所、景区、军营等地,对我州落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进机关、入社区、下农村,与群众议、同职工聊、和干部谈,实地察看、了解各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各县(市)和各示范单位的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对策建议。

图为李军一行在普者黑景区视察。

通过走访察看,李军表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将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创建任务落实有力、创建工作推进有序,形成了聚焦聚力抓创建的良好氛围,创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下一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示范创建工作,李军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战略论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创建工作实践,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好创建工作。二是要规范抓好创建工作,务必确保创建一次成功,要对标对表完善基础工作,下功夫做好总结提升,狠抓迎检筹备工作,深度、深入挖掘创建工作中涌现的示范典型,全面展示文山历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示党的民族政策给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带来的巨变。同时要大力宣传抓创建。各县(市)、各乡(镇)、各部门、各示范点既要加强创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又要认真解读民族工作政策,选好宣传内容,规范宣传用语。三是要进一步深化丰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创建工作的载体和形式,持续推进滴灌式、精细化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积极构建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保障能力,着力解决创建面临的各种短板和薄弱环节,推动全州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对标对表抓创建。各县(市)、各乡(镇)、各部门、各示范点要吃透“九进九创”创建测评指标体系,理清思路,对标对表抓实每一项创建任务。同时,要指导、监督辖区内、责任范围内的示范点同步推进,任何示范点都不能掉队。

李军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把握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带头贯彻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邬丽亚)

上一条:李军到广南县黑支果乡和县工商联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下一条:赵琼到南盘江丘北段督察河(湖)长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