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到广南县黑支果乡和县工商联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0: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在黑支果村实地查看。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有关文件和广南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5月8至9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带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和州工商联有关人员,在广南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斌的陪同下,深入到挂钩联系点广南县黑支果乡黑支果村委会和县工商联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工商联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

李军一行首先在黑支果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该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讨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军对黑支果乡开展脱贫攻坚特别是实施“两不愁三保障”、“6.10”指标和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劳动力就业转移培训、综合保障性扶贫、金融扶贫、人居环境、内生动力提升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对照中央扶贫巡察组巡察提出的问题,结合实际,认真整改,确保各项扶贫措施的落实。二是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精准做好本乡的脱贫攻坚工作。三是对照各级督查检查的标准做实做细工作。要加强与上级扶贫部门的联系、沟通,随时掌握政策和检查标准,并有针对性的加以整改。四是严格按照脱贫摘帽的时间进度做好工作,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劳动力就业转移培训,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就业问题,增加收入;对危房清零问题,要认真分析情况,做到一户一策,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对教育问题,要深入学生家庭开展深入细致的宣传教育工作,了解情况,分析原因,努力动员辍学学生回校读书;对安全饮水问题,要积极想办法,落实好相关措施,确保每一户都能有安全饮用水;对产业发展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帮助群众因地制宜抓好发展。随后,李军又深入到黑支果村委会里麦槽、木丹村小组,对自身联系的3户建档立卡户和其他危房改造户进行走访督导,与户主深入交流,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共商脱贫办法。

图为李军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在县工商联,李军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县工商联在人员少、事多的情况下仍然能围绕“四个窗口”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给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聚焦主业做好服务;加强上下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等要求。

李军一行还深入广南县“协丰泰”鞋业有限公司项目基地、县高铁新城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基地等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张金海)

上一条:赵琼率队开展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专题调研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视察组深入4县(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视察

关闭